close

先聲明~~這不是靈異事件!!

如果說是驚悚事件倒也是可以...

事情就發生在7/30的AM03:00,

前一個小時半才剛躺上床,

睡沒多久就發現阿new下床了(是的!!我跟阿new一起睡!!)

下床也就算了,但是...ㄚnew發出了嘔吐的聲音,

頓時立刻清醒,

等她吐完,打開燈一看,是未消化的晚餐,

之前阿new偶而也會出現這種半夜嘔吐的情形,

但是通常吐完就繼續睡,

所以我想這次應該也是一樣,

東西清一清我也就繼續窩回床上睡了,

但是...4點的時候她又下床了,

也一樣出現嘔吐的聲音,

但是這次吐出來是白色的泡沫,

之後....每半個小時ㄚnew就下床吐一次,

我也就跟著每半小時下床清一次,

吐的東西從未消化的晚餐到白泡沫再到黃泡沫+黃水,

到後面我也就不再掙扎,

早上6點就起來坐在客廳等9點半獸醫開門要帶她去「探望」醫生...

為啥不掛急診呢??

因為目前除了吐之外沒有其他的特殊情況,

除了沒食慾之外(廢話!我就不相信一直吐的人還吃的下   =  =)

大約7點左右帶她去附近操場散一下步,

發現阿new有吃草的情形,

當然...吃完之後又再吐了出來,

便便有稍軟,但還是成型的,

終於9點多一到,立刻全副武裝帶她去看醫生,

到獸醫那時還沒開門,

稍等了一下,鐵捲門就緩緩上升,醫生就走了出來,

問了一句「怎麼了?」

我回「她吐的很兇」

再問「吐幾次??」

我「少說也有個10來次,凌晨3點開始吐,之後半小時吐一次」

於是....帶進去檢查了一下,

就問說要不要抽血驗一下肝、腎、胰,

廢話....當然要,

我打算如果抽血沒有異狀,要在+拍X光,看是不是有東西卡在腸道,

於是...就這樣開始抽血啦...

抽後腳,抽完我想了想,

補了一句「我要再+驗心絲蟲」

獸醫問為什麼??

答案是...我家阿new體重照理來說要吃中型犬,但是....過去半年吃的都是小型犬,

我怕劑量不夠,加上心絲蟲的症狀也會吐,所以...以防萬一一次驗,以免還要挨第2針,

後面報告出來了.....GPT:127  AMY:1478

肝臟跟胰臟發炎了....打了個止吐消炎的的針,

醫生又交代,如果回去還是一樣吐的很兇就可能需要住院打點滴了,

胰臟的部份要吃清淡(就是白飯+吐司啦..)

肝的部份則是開肝藥回去吃,

就這樣....1300很阿莎力的開出去...

光是藥的部份就佔了一半....(恩 我知道....肝藥混貴......)

回家時順便買了西莎+吐司,

10點一到家...阿new差一點又被我打包送到獸醫那,

因為她又吐....吐的顏色很接近coffee ground.....

想說等她再吐一次還是一樣的顏色就打包去醫生那吧...

打開西莎準備餵藥,

結果她真的很不舒服,

連西莎都沒有吸引力,

只好用塞的,幸好之前看過塞藥的方法,

不然臨時去找還不知要找多久勒,

塞完藥,撥個半片吐司給她,

她也不要....

就躺在地上休息...

可能是打的針有效了,

後面就沒有再吐了,

11點15分就先出門去上班了,

 

晚上下班直奔回家...

門一打開....嗯~~土司吃光光了,

地上也沒有吐的痕跡!!

帶去散步狀況也都OK!!

很~~好~~

就連要餵藥的西莎也都肯吃了...

而、且....還只給我吃西莎,把藥吐出來    =  =

氣到我再次用塞的.....

晚餐半片吐司也以秒殺的速度吃光光!!

看來陳阿new已經往復活之路前進了.....

 

隔天....陳阿new就變的跟平常一樣,

只不過未防萬一,我還是先讓她吃土司,等土司吃完再換飼料,

等禮拜四再帶她去抽血復驗,

雖然獸醫是說2、3週之後再復驗就好,

但是8/6我要回花蓮,阿new要去住宿,

在住宿之前我想知道她的最新身體狀況,這樣才好跟住宿那裡的人交班,

我可不想在一個未知的情況就讓她去住宿,

這樣會讓我混擔心的!!!!

現在已經讓她回復之前的飲食了,

只是零食的部份1天一根+散步時1-2根雞肉棒+早晚各1/6盒亞米亞米+600c.c.的水,

剩下的...就只有飼料+1天一片吐司....

保佑禮拜四的驗血有個好結果吧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059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